工作动态

“科创中国”试点园区哈尔滨新区进行调研

2021-06-07 17:49:10发布作者:zhangjie
【字体: 打印

  为了落实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讲话精神,落实《黑龙江省科协落实“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科技社团科技服务对于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与“科创中国”平台建设有效协同,支持组建“科创中国”试点园区哈尔滨新区,促进“政产学研金服用”各领域创新资源要素有效融通,推动试点建设不断深化。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专家组深入“科创中国”试点园区哈尔滨新区、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企业、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提供科技服务。 新光光电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现有员工359人,拥有一支由149人组成的研发团队和完善的管理团队。自公司成立以来14年内一直致力于服务国防科技工业先进武器系统研制等领域,专注于提供光学目标与场景仿真、光学制导、光电专用测试和激光对抗等方向的高精尖组件、装置、系统和解决方案,衍生出多类先进的智能光电产品。经过十余年的技术攻关,公司在像方扫描成像制导技术、大视场高速红外成像制导技术、多数字微镜阵列并联合束技术、短积分时间内红外动态景象生成技术、薄膜式波束合成技术和激光空间合束技术等关键技术方面完成重大突破,获得过7次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拥有专利41项,其中发明专利18项,公司技术产品获得过7次国防科技进步奖。是东北唯一一家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实现了科技创新和资本运作的有机结合,大大加速了科技成果向成熟产品的转化进程。

  协会科技服务团面向园区企业,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人才技术培训,集聚专家资源、开展技术合同登记、科技政策、创新能力提升、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知识产权运营、研发费用投入、企业技术中心、新型研发机构组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提供专业化科技服务,促进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精准对接。形成以专业化、跨领域、多学科融合的“科创中国”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