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21•科技服务微课堂系列活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遴选办法及政策解读

2021-03-12 12:19:53发布作者:zhangjie
【字体: 打印

  为落实黑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遴选办法(试行)》办法和通知要求,由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主办,黑龙江圣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科技服务微课堂系列活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遴选办法及政策解读2021年3月11日在腾讯会议开播,吴雪弘对专精特新政策进行解读和线上培训,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科技型企业等100多人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活动。此举旨在通过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引导,促进上下联动,加快培育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动梯度培育优质企业,着力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助力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吴雪弘主要围绕2021年专精特新的政策背景、重要意义、基本条件、限定条件、申报材料 等相关政策进行和解读。结合了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黑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遴选办法(试行)》办法和通知,强调了专精特新基本条件、专项条件、限定条件等三大要点。重要说明了申报“专精特新”基本条件重点领域和规模效益的重要性和相关事,积极动员企业申报“专精特新”,培育一批产业选择专业化、经营管理精细化、产品和服务特色化、技术或经营模式新颖化的中小企业。

  培训是通过专业化、权威性的专题解读,使协会科技型会员企业对申报、流程更加清晰,目的是,着眼于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引导地方完善扶持政策和公共服务体系重点支持100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即重点“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这些企业更好发挥示范作用。并通过中央财政资金引导,进一步带动地方加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力度,强化政策措施精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