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工信委组织开展“辅导专家走基层创业创新服务汇”大庆专场活动

2018-07-13 12:19:36发布作者:zhangjie
【字体: 打印

  2018年7月10—11日省工信委专家团到大庆开展“辅导专家走基层创业创新服务汇”专场活动。活动由省工信委创业处和大庆市工信委联合举办。10日在大庆市委党校会议室200多中小微企业和双创基地负责人参加活动。开班式上省工信委创业处张小平副处长做了重要讲话,张处长说:“这些年省工信委围绕“基地建设、政策扶持、辅导服务”三位一体工作主线,深入落实国家和省里关于支持双创工作总体部署,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扶持双创载体平台,加强双创服务体系建设,聚集服务机构资源,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主推中小微企业聚集创业,发展壮大。针对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不同阶段的中小微企业,省工信委以推服务、推产品、推专家、推政策等适合中小微企业需求为主线,聚集优质服务机构,搭建让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找得到、用得起、有实效、又放心”的创业辅导服务体系。省工信委创业处主要做了6件事,一是组建省级创业辅导师团队;二是开展线下辅导活动;三是编印双创政策摘编;四是开发线上服务平台;五是推选“优秀双创品牌服务机构”;六是探索新型创业基地建设运营模式”。

  开班式后辅导专家李咏昇做了《企业获利之道》、魏志伟做了《中小企业规范发展和融资之路》、陈明做了《内容时代·智创微课堂》,辅导专家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副会长吴雪弘做了题为《创新驱动 创业发展--支持大众创新万众创业· 企业快速成长政策解读》的主讲,主讲围绕中小微企业纳税筹划,《中小企业促进法》今年对中小企业政策支持方向,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后可以享受到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条件给企业带来的好处等扶持政策进行解读。 吴雪弘是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常委、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级优秀科技工作者。多次承担国家级、省市级政府项目,为上千家中小企业提供特色的、专业化的科技服务和咨询,具有多年的服务经验和管理经验。参加活动的200多中小微企业负责人和孵化基地负责人都觉得此次活动务实、高效。

  “辅导专家走基层创业创新服务汇”专场活动

  11日上午分三个小组赴创业基地开展面对面辅导。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副会长吴雪弘做为第二组辅导专家在大庆市工信委会议室为经开区30户小微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辅导。活动中专家组参观了大庆中科创业企业孵化基地。在大庆中广迪微企孵化服务有限公司召开了小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与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为20多家中小微企业在融资、贷款、政策扶持、税收政策等方面做详细解答。

  吴雪弘为经开区30户小微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辅导

  专家组参观了让葫芦孵化器、大庆中科创业企业孵化器在孵化企业

  专家组参观了让葫芦孵化器、大庆中科创业企业孵化器在孵化企业

  召开小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与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

  辅导专家走基层创业创新服务汇”大庆专场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中小微企业和创客的创新创业热情,为大庆企业在成长路上助力加油,为中小微企业家一起分享新时代下企业发展理念,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是切实把省工信委围绕“基地建设、政策扶持、辅导服务”三位一体工作主线落到实处,以推服务、推产品、推专家、推政策等适合中小微企业需求为主线,聚集优质服务机构,搭建让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找得到、用得起、有实效、又放心”的创业辅导服务体系。发挥了省级创业辅导师团队的服务优势;探索了新型创业基地建设运营新模式”。双创基地和中小微企业家受益匪浅,希望工信委经常性组织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