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哈尔滨市科技活动周序幕开启

2018-05-26 20:13:28发布作者:zhangjie
【字体: 打印


------秘书长吴雪弘在启动仪式上,向全社会发出“用科普志愿行动,助推冰城创新发展”的倡议

  18年5月19日,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科技大厦隆重举办,以聚焦“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设计并开展五个系列、百余项贯穿全年的科技活动,进一步激发公众参与热情,提高全社会科学意识和科学素养。启动仪式由省、市科技厅(局)、宣传部、科协共同主办,省对外科技合作中心、哈尔滨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承办。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郭大春主持启动仪式,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明春在启动仪式上致辞。省市部分科普工作联席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部分在哈高校、科普基地、科普展馆及相关单位代表近500人到现场参加了活动。

  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吴雪弘在启动仪式上,向全社会发出“用科普志愿行动,助推冰城创新发展”的倡议。第一,用科技服务公众,让公众最大限度享受创新成果;第二,用科学精神武装群众,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的新风尚;第三,用创造的激情引领群众,推动全社会形成勇于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启动仪式上,为鼓励和表彰在科普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引导形成全社会投身科普活动的新风尚,省市领导先后为科普使者进基层先进单位授牌;为省、市科普讲解大赛“十佳科普使者”获得者颁发奖杯;并结合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以提升贫困地区青少年科学素质为目标,在启动仪式上为贫困村代表捐赠科普书籍,助力科技精准扶贫。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被授予科普使者进基层先进单位奖牌,为协会又增添一项殊荣。

  通过开展具有哈尔滨地方特色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和重点示范科普活动,科技活动周已真正成为我市展示科技创新成就、推动科学普及的重要平台,成为公众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最大的群众性品牌科普活动,在全社会推动形成了崇尚创新、支持创新、参与创新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