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陈海波出席省科协八届五次全会 庞达当选省科协主席

2020-12-05 15:08:56发布作者:zhangjie
【字体: 打印

  12月4日,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审议了省科协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了全省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草稿),选举了省科协主席。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委、黑龙江省委主委庞达当选省科协主席。



  陈海波代表省委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科协工作在新发展阶段的责任使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的实践中建功立业。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加强党对科协工作的领导,为科协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科技自立自强,科协作用要加强。重视科技创新,必须重视科协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建立健全坚持和加强党对科协工作领导的制度,加强科协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科协组织有人干事、有经费办事、有阵地服务创造良好条件。



  庞达表示,担任省科协主席,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省委的领导下,以务实担当的作风,忠实履职尽责,不辜负省委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重托和期望。他提出,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强化理论武装,时刻把牢思想政治方向;要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探索推进“科协之治”;要紧紧围绕中心,主动融入国家工作大局;要大力提振精神,持续深入改进工作作风。他希望全省科协系统奋发进取、砥砺前行,努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上不断迈出坚实步伐,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官网